2022-05-05 12:07:41

image.png

2022年4月29日,我院隆重举行院徽揭牌仪式暨院徽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师生共同见证了院徽揭牌这一历史时刻。学院院长胡中锋教授、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副院长杨爱平教授、副院长万晓宏教授、副院长薛捷教授、党委吴祖兴副书记、学院工会主席刘剑玲副教授、院长助理张国英副教授、行政管理系系主任曾令发副教授、管理科学系系主任刘明广副教授、办公室主任贾广涵老师等领导老师以及各学生组织、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因疫情影响无法到场的师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活动。学院新闻中心指导老师叶紫琪主持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线上与会师生)


(活动视频回顾)


胡中锋院长为活动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我院自2019年院系整合以来,始终秉持“守正创新,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和“博学、厚德、允公、笃行”的院训精神,不断推进学院学科体系建设,取得喜人佳绩。院徽作为学院精神和形象展示的重要文化载体,体现出我院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美好期盼。他深情寄语,院徽揭牌仪式能增强广大师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更高处整装再出发;全体师生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image.png

(胡中锋院长致辞)


随后,院徽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学院院长胡中锋教授、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为院徽揭牌。


image.png

(胡中锋院长和许益锋书记共同揭晓院徽)


作为学院院徽设计的具体策划者和协调人,杨爱平副院长随后介绍了院徽设计的过程以及院徽的具体内涵。他首先介绍了院徽设计的情况:我院于2021年11月举办院徽设计大赛,由学院党委领导,新闻中心主办、团委协办,面向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关心政管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征集院徽作品。首轮征集收到61幅有效作品,通过线上大众评审和线下专业评审,共收集7361人次的投票。次轮的线下专业评审环节由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政工团队和来自党建办、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新闻中心的学生代表共同组成师生评审团队进行打分,并在参赛作品中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综合作品的设计元素和我院的学科特色,第三轮学院最终选择三等奖其中的一个作品作为学院院徽的初始模板,并邀请了专业设计师进行多次再设计。最后的第四轮,经学院党政联席会多次打磨,最终落定我院院徽。

紧接着,杨爱平副院长介绍了院徽的丰富内涵:院徽以沉稳的蓝色作为主色调,并与“华师蓝”相映衬,彰显出学院与学校的发展目标同向同行、步调一致。外圆的学院名称采用繁体毛笔楷书,以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兼之英文院名,彰显学院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缘优势,与国际交流交往。内外圆鼎状回纹这一传统祝福图纹作为点缀,古朴大气、简洁明快,寓意学院各方面事业在过往积淀与时代发展中欣欣向荣。“政管”二字以繁体篆书形式上下呈现,意味着我院师生员工政治站位高,学院学科传统文化之深厚;文字形状沉稳,体现出学院学科专业关注治国理政、公心善治,致力于培养讲求公心、放眼全局、扎根人民、具有深厚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的政管学子。政管二字背后映衬着独具华南师范大学特色的“三师像”,代表着学院“立德树人,守正创新”的育人理念。院徽整体设计积极向上,古朴大方,意蕴深厚,体现出学院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美好期盼。


image.png

(杨爱平副院长介绍院徽)


政管学院新鲜出炉的院徽凝聚了学院全体师生的心血和智慧。为感谢每一位为学院院徽设计贡献力量的师生,学院领导分别为此次获奖的队伍颁奖。


image.png

(吴祖兴副书记和薛捷副院长为获三等奖的队伍颁奖)


image.png

(杨爱平副院长和万晓宏副院长为获二等奖的队伍颁奖)


image.png

(许益锋书记为获一等奖的队伍颁奖)


image.png

(胡中锋院长为院徽的初始作品的队伍颁奖)


为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政管学院的关注与支持,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抽奖环节,每位到场的师生都能通过微信小程序抽奖,获得一份院徽文创礼品。


image.png

(院徽文创产品)


最后,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为此次活动做总结发言。许益锋对到场的领导和师生代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我院党政班子和广大师生齐心协力下,近年来学院事业发展势头强劲,教学科研、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硕果累累,走出了一条政管特色发展之路。而我院取得的这些成就,都离不开全体师生的砥砺奋进,离不开兄弟单位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新院徽就如这些成就一样,凝结着全院师生、校友对家国担当的不懈追求,彰显了学院“资政育人,感恩传情”的人文关怀。新院徽不仅是对学院精神的美好诠释,更是对全体政管人的未来期许。许益锋书记希望全体政管人都以发展学院为己任,在实践中将小我融入大我,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建设学院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许益锋书记做总结发言)


此次活动是我院自成立以来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活动,彰显了政管学院全体师生对学院发展的凝心聚力,以及对学院未来的美好期许。相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必将在所有政管人的共同努力下行稳致远,越办越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与会师生纷纷为学院留下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