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14:27:51

政管学院领导带队赴佛山南海区开展调研合作

 

1.png

2022615日,政管学院许益锋书记和杨爱平副院长、吴祖兴副书记等领导组织前往佛山南海区委组织部座谈交流合作,并到访相关部门和社区,开展实地调研。参加本次调研交流的还有:龙君伟教授、刘志华教授、曾令发副教授、张伟坤副教授、蔡灿新老师、于刚强老师,以及黄子豪、林政、杨海霞等多位研究生。南海区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镇街党校部分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2.png

上午的座谈会议由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潘伟华部长主持,主要包括三个议题:第一,探讨合作开展南海区党建引领基层村社治理的调查研究。潘部长详细阐述了南海区村社现状及党建引领基层工作的相关实践做法,希望能依托我院智库开展学术研究,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第二,探讨南海区基层党校师资建设与培训合作。南海区委党校孙健副校长就南海区当前镇街党校的师资力量、课程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提出与我院加强合作交流,支部合作共建,共同打造南海特色基层党校品牌的希望;第三,探讨与南海区人社局开展华师毕业生就业和实践实习拓展问题。南海区人社局副局长赖碧仪详细介绍了人社系统举办的各类招聘活动及就业帮扶服务,表示未来双方可以加强更紧密合作,助力华师尤其是政管学院毕业生拓岗就业。

3.jpg 

政管学院许益锋书记首先对南海区委组织部及其他单位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南海区党建引领基层工作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并认为研究工作可利用党校平台搭建实习基地,通过实地调研以点带面开展学术研究;同时,他由衷感谢南海区人社局,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拓宽政管学子的就业渠道。随后,杨爱平副院长、吴祖兴副书记、龙君伟教授、曾令发副教授、蔡灿新主任等领导和老师就基层党建引领村社治理、基层党校师资培训合作、华师学生就业实习等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并与南海区相关部门领导展开了热烈讨论。

4.jpg

下午,三位学院领导分别带队前往南海区各地开展实地调研:许益锋书记带队前往南海区教育局,杨爱平副院长带队前往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吴祖兴副书记带队前往南海区大沥镇国际社区。本次调研交流,是双方贯彻落实《南海区委组织部--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关精神,推进2022年度具体合作事宜的体现。据悉,政管学院下一步将通过党支部与街镇党校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创新型党建方式,更加深入与南海区镇街开展多方面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党建能力和服务水平。

 

撰稿|黄子豪

编辑|黄子豪

终审|杨爱平/许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