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9 12:22:00

为关心青年教师发展、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解决青年教师成长困惑,2022年7月8日上午,我院在院楼202党员活动中心召开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


学校杨中民副校长、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莫雷教授、人事处陈殿青处长、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陈先哲教授,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主任以及全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研讨会。我院党委书记许益锋研究员主持会议。


杨中民副校长为活动致辞。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都离不开青年教师的奋发有为。他强调,有为才有位,鼓励青年教师奋进向上,争取更大发展平台;学校将搭建良好学科团队,为保障青年教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力量。

1.png

(学校杨中民副校长致辞)


2.png

(学院许益锋书记主持会议)


3.png

(会议现场)


学院院长胡中锋教授介绍学院青年教师工作情况,从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成果到人才培养情况等进行介绍,就青年教师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指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任务繁重、发展不均衡等瓶颈问题,并提出有力举措。

4.png

(胡中锋院长)


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莫雷教授介绍青年教师培养经验。他指出,青年教师应持有事业心和平常心,沿着自身追求方向不懈奋斗。他立足心理学角度,分享自身科学研究“三字经”,亲切勉励青年教师应不断修炼提升治学境界、开阔专业视野、把握学科全局、扎实专业基础、注重教学研究的教书育人基本要求。

5.png

(莫雷教授)


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王金红教授介绍青年教师培养经验。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如何用心用情与青年教师交朋友的互动故事,并深入分析当前年轻教师发展面临的问题。

6.png

(王金红教授)


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陈先哲教授以题为《从学术发表到学术承认》分享成长心得。围绕如何快速而高质量发表论文等问题,提出青年教师要从学术发表阶段过渡至学术承认阶段,指出发表学术文章时应在自身优势与刊物偏好寻找信息对称,在争取个人学术地位时要在自身优势和组织期望中寻找平衡。

7.png

(陈先哲教授)


学院青年教师徐茗丽副教授和傅承哲博士汇报个人在学术科研、教育教学、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成长和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感恩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宝贵成长平台。

8.png

(徐茗丽副教授)

9.png

(傅承哲博士)


与会领导充分肯定青年教师的工作并就所提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希望青年教师将个人发展和学院、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为学院的发展注入青年力量。随后,与会领导和青年老师就当前工作、生活中的各种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10.png

     (人事处陈殿青处长)    

11.png

(蔡想博士)


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学校和学院用心用情地关心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步,营造了良好的成长氛围;更加明晰接下来的个人发展方向,将持续努力为一流高校、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2.png

(讨论交流环节)


杨中民副校长一行出席我院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png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