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1 20:23:20

【新生教育周回顾】2022级“研究生学术科研规划”讲座

撰稿人:陈思妍 审稿人:陈世南


为了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明确自己的读研目标和规划, 8月30日上午,我院颜海娜教授给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开展了有关研究生学术科研规划的讲座。

image.png

图1 颜海娜教授作讲座分享

讲座伊始,颜海娜教授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研经历,并提出“为什么读研”以及“读研可以为你带来什么”等问题,引发了同学们深层思考。

首先,颜海娜教授认为,在研究生期间应该明确目标,把注意力放在学习和科研上,并积极主动地与导师沟通,只有这样读研才是有效的。除此之外,颜海娜教授通过介绍“守正创新”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跨校系列研学活动来引起同学们的注意,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和科研兴趣。

其次,颜海娜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撰写学位论文中应如何做好时间规划,建议同学们尽快明确选题的方向或研究领域,掌握主动权,戒掉拖延症。

最后,颜海娜教授就小论文的发表提出六点思考,为大家讲解了小论文的“写”与适合投稿的学术刊物,给同学们的未来的学术科研道路指明了方向。

image.png

图2 在座老师和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座

本场“研究生学术科研规划”讲座,颜海娜教授以轻松愉快的语言为大家答疑解惑,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研究生学术生涯,使2022级的新生们受益良多。讲座的最后,同学们也以热烈的掌声送给了颜海娜教授,表示由衷的感谢!

image.png

图3 现场听众请教颜海娜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