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1 20:26:33

【新生教育周回顾】坚定信念 立志报国

——政管学院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思政第一课成功开展

撰稿人:张天乐     审稿人:陈世南


为了帮助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新同学树立远大志向,激发昂扬斗志,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830日下午,政管学院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思政第一课在文三栋221报告厅成功开展。本次课程由政管学院院长胡中锋教授主讲,研究生辅导员陈世南老师任主持人,第四届研究生会常委与2022级全体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参加。

image.png

1 陈世南老师宣布课程开始

课程伊始,胡中锋院长以自身求学和任教的经历为引入,激励广大新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胡院长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及理想信念的多处重要讲话,并举出霍金等科学家在病痛下坚持科学探索的事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坚持理想信念能够带来的伟大力量,自觉坚持共产主义伟大信仰。

接着,胡院长强调了树立远大目标的重要性。胡中锋院长结合革命导师恩格斯和著名心理学家斯滕伯格的观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树立远大目标对青年学子成长的重要意义,并进一步向大家传授树立远大目标的各种方法,同学们受益匪浅。

image.png

2 胡中锋院长讲授课程

讲座最后,胡中锋院长也勉励大家要具备勤劳的品质,用自己的汗水与心血,浇灌学术之花。并结合教育学与管理学的科学理论,强调了求学期间掌握和学习科学研究的方法的必要性,希望广大同学可以用心钻研专业知识,并做到学以致用,脚踏实地,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时代所需要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3 认真聆听课程的同学们

本次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思政第一课的顺利举行,得到了在座同学的热烈回应。同学们纷纷表示,胡院长的讲解风趣幽默,信息量大,内容深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牢记此次课程,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才干,勇于担当奉献,让自己的青春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伟大实践中焕发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