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3 22:24:10

【新生教育周回顾】诈骗手法日益新,你我务必要小心

——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撰稿人:陈思妍 审稿人:陈世南

为切实增强新生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9月2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保卫科李华志处长给政管学院的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开展了有关安全教育的讲座。

image.png

图1 陈世南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李处长通过播放篮球场偷盗视频引起同学们的注意,并以寻找小偷的互动方式提醒同学们偷盗行为发生的频率之高,偷盗人群可能就藏匿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要注意自己随身物品的放置。

接下来,李处长以网络兼职刷单、“杀猪盘”、冒充公检法、美女裸聊、网络贷款等十个常见诈骗手段以及校园真实案例告诉我们,要注意自己的个人财产和人身安全,切忌因为小便宜或他人的花言巧语上当。

最后,面对刷单、网恋、裸聊等现象,李处长提出“灵魂8问”。“刷单前问问自己,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好事为啥轮到你?网恋前问问自己,人靓声甜的小姐姐,温柔帅气又有钱的小哥哥,为啥还需要网恋?”以此提醒同学们面对诈骗,多加小心。

image.png

图2 李华志处长作讲座分享

本场安全教育讲座,李处长用轻松有趣的方式为大家普及防诈骗知识,加强对自我安全防范的认知,相信同学们都有所收获,也能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真正把安全意识落到实处。

 image.png

图3 在座老师和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