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3 22:30:18

【新生教育周回顾】新学期,“心”启航

——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撰稿人:李婷      审稿人:陈世南

随着社会节奏加快,人们心理压力不断增大。在校大学生面临学业、交友、爱情、就业等多方面的挑战,心理压力徒增。为给新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其重要性,9月2日上午,我院邀请到我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曾保春老师为全日制新生带来题为“认识心理问题,加强心理保健”的讲座。

image.png

图1 陈老师开场讲话

讲座伊始,由主持人陈世南老师进行开场发言,他结合身边实例向同学们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随后,主讲人曾保春老师主要从心理问题是什么、为什么以及怎么样的逻辑,分享了心理健康知识,即心理健康的概念和标准、心理问题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心理问题。在讲座的最后部分,曾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业、交友爱恋之间的一些处理技巧,帮助大家解决心理难题。

image.png

图2 曾老师做分享

本次讲座不仅促使新生们对心理健康和成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之间频繁的互动,增进彼此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从而达到本次活动的目的。

image.png

图3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