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1 19:27:38

永葆利他之心,实现自我价值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暨第四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撰稿人:黄倩      审稿人:陈世南

 

为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学生干部勤奋踏实、恪尽职守、细心严谨、笃定坚持的核心素养,10月9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暨第四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于学院221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祖兴、研究生辅导员陈世南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陈世南老师主持。

image.png

图1 参会人员合照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祖兴从“更专业更贴心地服务同学、保持一颗利他之心、保持良好心态、实现自我价值、适应时代发展变化”五个方面出发,对我院学生干部寄予殷切期望。吴书记提到:“学生干部最荣光的事,是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吴书记的发言大大激励了参会的学生干部。

image.png

图2 吴祖兴书记发言

随后,陈世南老师围绕“学生干部的初心”、“学生干部的日常”、“学生干部的管理”三个方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生干部要培养自身勤奋踏实、恪尽职守、细心严谨、笃定坚持的核心素养,保持热忱之心,更好地服务他人,提升自我价值;二是要提升自身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写作能力、宣传能力、策划能力、总结能力等工作核心能力,不断提高服务同学的工作效率和质量;三是勉励学生干部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图3 陈世南老师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

最后,研究生会常委对新一届研会成员进行了培训。首先,陈世南老师对研究生会的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也对研究生会常委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其次,主席团成员刘营营对研究生会基本情况及下半年工作部署进行详细介绍,让新加入的成员对研究生会有更深入的了解。接着主席团成员张天乐、曾荔丹重点解读了精神传达类与作风建设类文章,并组织大家观看了党史学习视频。最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部门技能培训,以提升研究生会新成员服务同学的能力。

image.png

图4 陈老师与第四届研会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大会帮助学生干部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的工作职责,强化了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激发了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同学的信念。相信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正确指导下,新一届学生干部必将同心同德、砥砺奋进,脚踏实地,以更好的面貌全心全意为同学、学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