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1 20:26:27

精准考情分析,逐梦选调之路

——2023广东省选调生职位分析及备考指导线上公益讲座顺利开展

撰稿人:冯朱琦 审稿人:陈世南

为帮助我校毕业生更好地了解选调生考试信息,做好选调生报考指导及复习规划,119日晚,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携手华图教育,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共同举办了2023广东省选调生职位分析及备考指导线上公益讲座。此次线上公益讲座由华图教育任珍珍老师主讲,政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世南老师主持,讲座共吸引了来自各个学院的4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

image.png

1 2023广东省选调生职位分析及备考指导线上公益讲座开场介绍

讲座伊始,任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选调生的角色定位、入选级别以及选调生的福利待遇,同时从选调对象和高校范围、选调条件来说明同学们报考的资格条件。紧接着,任老师介绍了选调的整个流程,并通过分析不同地区各职位的情况与招录比为同学们进行选岗指导,系统地分析了地域、系统、专业限制和附加条件等影响各岗位竞争比的因素。通过列举近三年广东省选调生的真题,任老师还具体直观地为大家讲解了不同题型的答题思路和技巧。讲座最后,任老师就备考计划、备考策略、各步骤时间分配这三大板块,针对性地指导同学们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备考计划。

image.png

2 任珍珍老师介绍选调流程

本次讲座在任老师细致全面的讲述和轻快有趣的语言中圆满结束,讲座受到了参与同学的一致好评!此次讲座系统地分析了选调生考试的相关政策,使得我校学子能够提前了解到选调生考试的相关信息,掌握不同考试题型的应答思路和技巧,助力同学们科学、充分备考。希望同学们能从本次讲座中汲取宝贵经验,逐梦选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