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莉

博士、副教授

公共预算和财政管理、 地方政府与地方治理

教育背景

2007年6月毕业于中山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政府绩效管理 、公共预算

科研项目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中国省会城市政府预算改革”(12YJC630275)

2.主持2013年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共建课题“新闻媒介对地方财政支出决策的影响”(13G56)
3.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行政管理研究中心”重大项目“国外公共预算理论:政治学和公共行政学的视角”(2009JJD810017)。
学术成果

科研成果:

1.省会城市预算过程的政治,中央编译出版,2010年(专著);
2.公共预算改革:发达国家之外的经验与教训,重庆大学出版社,2010年(编译,第一署名);
3.Why money cannot be spent as budgeted?Journal of Public Budgeting, Accounting & Financial Management.Vol. 24, No. 1(2012)(第二署名);
4.渐进预算理论50年:成就、论争与发展,《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6期;
5.公共预算和财政改革:中东欧转型国家的经验与教训,《中国行政管理》,2010年第8期;
6.公共行政案例教学方法的适用范围与局限性,《高教探索》,2011年第7期;
7.预算过程:从渐进主义到间断式平衡《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6期;
 
发表论文:
1.《省会城市预算过程中党政首长的作用和影响》,《公共管理学报》,2007年第1期。
2.《中国的核心预算机构:雄心、冲突与挑战》(马骏、於莉),《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7第2期。
3.《从官僚预算最大化到官僚机构塑造模型:公共预算理论中的理性选择》,《江西行政学院学报》,2006年第4期。
4.《新公共服务与新公共管理:分道扬镳还是殊途同归?》《中山大学研究生学刊》(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4期。
5. 《公共预算研究:中国政治学和公共行政学亟待加强的研究领域》(马骏、於莉),《政治学研究》,2005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