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令发

博士、副教授

行政改革、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

fafamail@126.com

教育背景

  1995—1999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1999—2002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获政治学专业硕士学位

  2005—2008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获行政管理专业博士学位

  2008年至今工作于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3年在中央编译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15.9-2016.9在美国Clemson University进行访学。


开设课程

 行政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公共管理学、公共危机管理、地方政府与地方治理


科研项目

1.主持中央编译局2013年社科基金项目社会组织与政府间关系的差序格局研究——基于

  珠三角社会组织管理创新的考察”;

2.主持华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培育基金项目承认政治中的整体型治理:珠三角社会管理创新研究

3.主持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项目“广州市控烟管理与执法模式研究”

4.主持中山市社工委委托项目“中山市枢纽型社会组织模式研究”;

5.主持中山市委党校委托项目“中山市镇区枢纽型组织发展对策”;

6.主持中山市委党校委托项目中山市政府职能转变与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研究”;

7.主持广州市天河区纪委监察局委托项目“天河区政务窗口服务满意度调查研究”

参与国家社科项目“公共事业民营问题研究”、“现代中国民主政治制度建构与运行的历史考察”;

8.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区域一体化中的政府间合作机制创新研究——以珠三角区域一体化为例”;参与世界银行委托项目、广东省政府职能部门和深圳、佛山、中山、珠海等政府委托专项项目。


学术成果

著作、编著:

1.探寻政府合作之路——英国布莱尔政府改革研究1997——2007)》(曾令发)北京:人民出版社2010年版

2.《公共管理典型案例分析》(黄健荣、曾令发、王勇),北京:经济日报出版社2007年版;

3.参编《公共危机管理》,北京:光明日报出版社2009年版;

学术论文:

1、曾令发、杨爱平:《现代治理体系视野下的香港社会组织及其启示》,《学习与实践》,2014 年第8期。

2、曾令发、耿芸:《英国区域治理及其对我国区域合作的启示》,《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13年第1期。

3、曾令发:《承认的政治——广东省社会管理体制创新研究》,《华南师范大学学报》,2011年第3期。

4、曾令发:《整体型治理的行动逻辑》,《中国行政管理》,2010年第1期。

5仲兵曾令发:《英国布莱尔政府时期的地方民主探析》,《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09年第6期。

6、曾令发:《嬗变中的新公共管理》,《行政论坛》,2008年第2期。

7、曾令发《合作政府:后新公共管理时代英国政府改革模式探析》,《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08年第2期。

8、曾令发:《风险社会视域下的公共政策与和谐社会》,《湖北社会科学》,2007年第11期。

9、曾令发:《论作为第三条道路的合作政府》,《四川行政学院学报》,2007年第5期。

10、曾令发:《任务型组织的发展:从新公共管理到整体型治理》,《学海》,2007年第4期。

11、曾令发:《政策溪流:议程设立的多源流分析——约翰·W.金登的政策理论述评》,《理论探讨》,2007年第3期。

12、曾令发:《人大监督制度创新:渊源、借鉴与路径》,《理论与改革》,2006年第6期。

13、曾令发:《管制政策的变迁:一种回溯性政策分析》,《理论探讨》,2006年第4期。

14、曾令发:《中国加入WTO后的制度变迁分析》,《云南行政学院学报》,2005年第1期。

15. 吴云、曾令发:《经济学视角分析现代西方官僚制改革理论 》,《学术探索》,2001年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