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彩

特聘副研究员

基层治理,政策执行的省际比较,生育政策,历史制度主义,比较政治学

cchsuin@outlook.com

教育背景

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系哲学博士;南开大学政治学理论系政治学硕士;南开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系法学学士


代表作品

(译著)《解释社会行为:社会科学的螺钉和螺母》(Jon Elster, Explaining Social Behavior: More Nuts and Bolts for Social Sciences,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007)(第三译者),重庆大学出版社,20186月。

Policing Reform and State Coercive Capacity Building in China (Corresponding Author)Rural China, 2015, 12(2).

《解释政策变通:运动式治理中的条块关系》(第二作者),《公共行政评论》,2015年第6期。

《解释中国人口政策的历史分期:政治精英理念转型的视角》(第二作者),《二十一世纪》(香港),2015年第12期。

《从单独二孩到全面二孩:当下中国生育政策调整的争论》(通讯作者),성균차이나포커스(SUNGKYUN China Focus) 20159月。【韩国成均馆大学出版】

“一胎化”的政治学:理念、利益、制度》(第三作者),《开放时代》,2014年第3期。

 会议论文:

《威权与否重要吗?——一胎化政策执行的四省比较研究》,钟山论坛,南京大学、南京市发改委,201512月。

《拍脑袋:一胎化政策的起源与演变》,第五届比较政治经济学年会,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4年。

《枪打出头鸟——地方官员晋升游戏中的表演与合谋》,第四届比较政治经济学年会,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