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专业2015年正式面向社会招生目前MEM教育中心挂靠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运作,MEM教学科研主要依托于管理科学本科专业以及学校其它相关理工优势学科,目前拥有校内导师14人校外兼职导师12人,分别来自管理科学、计算机科学、物理与电信科学、化学工程、项目管理、物流与供应链、建筑工程设计规划等领域,校内导师中教授8人,副教授6人,校外导师来自广东省企事业单位和上市公司,绝大多数是具有副高职称以上的行业内专家、学者。 

图片3.png


 MEM教学团队汇聚了与工程管理相关的强势学科,涉及管理科学、软件工程、通信工程、系统工程、工业工程、技术创新、项目管理、生产运营等多学科,各相关学科交叉融合有利于发挥学科间协同创新优势,共同培养复合型管理创新人才。目前,根据学科优势和市场的人才需求状况,我们致力于发展“技术创新与研发管理”“信息系统与工程运营管理”两个培养方向,但不限于这两个方向。此外,我校现已获得工程管理硕士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合作单位的授权,可在合作实施细则内开展IPMP认证工作。

   我校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虽然2015年才开始招生,但每年都有相当多的考生踊跃报考,尤其是近几年随《中国制造2025规划》和互联网+计划的颁布,极大促进了省内工业制造业、信息服务产业、电力和新能源产业域中的中高级管理人才进修深造的需求。目前我校MEM专业学员大都来自广东省内一些重点发展的产业和上市公司,生源素质总体不错,学员大多是企业中高级管理的后备人才,学员数量和行业分布见下图。

图片4.png


今后MEM中心每年将继续扩大和优化师资队伍,积极携手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事业单位,加强校企合作,建立更多校外实践基地,吸纳更多的行业专家学者参与到教学实践当中,不断提升为我校MEM教学水平和科研综合实力,为社会社会提供优质的人才培养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MEM教学中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20-39310586    公众号:SCNUMEM

   咨询人员:罗老师高老师

通信地址:广州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文3栋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内